Juno..本屆奧斯卡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 
並獲得最佳原創劇本的電影..在台灣還沒有上映說.. 
這邊先分享給大家囉!! 
Michael Clayton一樣..以劇中主角命名電影.. Ellen Page(補祝她生日快樂啦!!221生日說..)飾演女主角Juno MacGuff.. 
一個16歲的高中小女生..It's started with a chair.. 
開始敘述這個故事的時候蠻有笑點的.. 
簡單的說初嘗禁果就懷孕了..本來想要拿掉小孩.. 
後來轉而決定生下來..並替孩子找一戶好人家扶養.. 
Michael Clayton一樣平鋪直述..但很完整的把心境轉折做了交待.. 
事實上美國的文化本來就跟我們不一樣.. 
所以在看待未婚生子上也採取了不一樣的態度.. 
Michael Cera
飾演男主角Paulie Bleeker..也就是孩子的爸爸.. 
這個乖乖牌好像局外人一樣..反應是淡淡的..外型不出色.. 
很喜歡Juno..但沒有負責任何事..不像所謂的男人要擔起責任一樣.. 
只是繼續跑他的步..念他的書..玩他的音樂..就這樣.. 
他的感情是平淡的..但是是直接的..不拐彎抹角..不會修飾..也不特別會表達.. 
既然以女主角為中心..女主角的個性就變得重要.. 
她直率..坦然..不做作..講話風格犀利..有趣.. 
知道自己沒辦法扶養這個孩子..決定生下來之後也不逃避.. 
積極的要找一戶好父母養她的孩子..然後重新生活.. 
單純的表達一個16歲的孩子的想法.. 
好在有個很好的父母..可見父母的態度很重要喔!! 
很多對話從她口中跑出來是真的挺好笑的.. 既然是接近現實..要找到一對理想的夫妻也不簡單.. 
所以片中收養的人最後有些轉折(不過沒轉很大).. 
一樣遂了Juno的心願.. 節錄一些對白給大家看看.. 
Mac MacGuff
(Juno的爸爸): Who's the father? 
Juno MacGuff
: It's... it's Paulie Bleeker 
她跟好友把事實真相說出來..然後爸媽瞪著她的時候.. 
Juno MacGuff: ... What? (她覺得爸媽幹嘛張大眼看著她..) 
Mac MacGuff
: I didn't think he had it in him.(這個好!!大大打擊Paulie的外型跟內在..哈!!) 
Leah
(Juno的好友): I know, right?(心有戚戚焉!!哈!!) 

結束對話後.. Mac MacGuff: Did you see that coming? 
Bren(Juno的繼母): Yeah... but I was hoping she was expelled, or into hard drugs.(認為比吸毒還要嚴重的感覺..) 
Mac MacGuff
: Or DWI... anything but this.(DWIdriving while intoxicated縮寫..酒後駕車..爸爸還寧可Juno是酒後駕車呢!!但還是接受了..) 

Juno
對要領養的Vanessa說的話.. 
You should've gone to Asia, you know, 'cause I hear they give away babies like free iPods. You know, they pretty much just put them in those t-shirt guns and shoot them out at sporting events. 
好狠喔!!果然犀利..送小孩像發免費iPod一樣..Asia對她來說指的是哪裡大家想像一下好了.. 

Juno MacGuff: Uh, dad? 
Mac MacGuff: Yeah? 
Juno MacGuff: Either I just wet my pants... or... 
Mac MacGuff: "Or"...? 
Juno MacGuff: Or... THUNDERCATS ARE GO!
(霹靂貓出動啦!!這句話好笑呀!!) 
 


其實Juno表現了她那個時期的成熟..也可以做為借鏡囉!! 
請未成年不要隨便嘗試啦!!生命是值得被尊重的.. 
眼尖一點的人可以發現..Ellen就是X-men3裡的kitty喔!! 
那個穿縮自如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