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就是愛電影又來啦!!
這一次介紹的是Iron Man..
典型美式英雄漫畫改編的電影..
大家可能看American Hero都看到煩了吧!!
舉凡Superman..Batman..Spiderman..
這部Iron Man有什麼吸引力讓大家到電影院嗎??
聽我慢慢道來..
Iron Man

imdb得分8.4(得分很高喔!!跟我看過的感覺一樣..)
導演:Jon Favreau
Tony Stark(Robert Downey Jr.飾演)

就是他..整部電影的核心人物..
我覺得他有Al Pacino的味道..
在這部電影裡有很好的加持跟表現..

Jim Rhodes(Terrence Howard飾演..記得他嗎??在之前我介紹的August Rush有出現過喔!!)


雖然是配角..跟August Rush裡一樣..
很稱職的表現..

Obadiah Stane(Jeff Bridges飾演)

Tony的忠實夥伴..但也是野心勃勃喔!!
查了一下他的資歷..真是可怕呀!!
1951年就有作品了耶!!不過以前他有頭髮..
在這部沒有..哈!!

Virginia 'Pepper' Potts(Gwyneth Paltrow飾演)    

Tony的秘書..在電影裡也很吃重喔!!

Christine Everhart(Leslie Bibb飾演)    

是個記者..看圖就知道跟Tony有一腿..

Yinsen(Shaun Toub飾演)

雖然出現的時間很短..但我很欣賞他的角色(上圖右邊那個)..

這部集科幻..動作..喜劇於一身的片子..
是我見過的American Hero裡感覺最優的..
坦白說是很適合大家看的娛樂片..
下面的敘述有雷喔!!(不想知道些許劇情的請跳過..我不會提太多..)











或許這是唯一一個Hero是純人類(也不會功夫之類的)..

沒變種..沒特殊基因..也不是外星人..

就跟我們身邊的一般人一樣..
不過有一個地方不一樣..就是他是個高科技天才..
17歲就從MIT畢業..繼承父親的軍火公司然後發揚光大..

有著瀟灑豪放不羈的個性..談吐幽默卻又有自己獨特的固執..
非常貼近人性喔!!
也因為這種個性..加上有錢..等於很愛玩啦!!

劇情一開始的搞笑..真的把他這個角色會做的事完完全全的表現出來..
因為是軍火公司..所以他研發的東西集中在武器上..
跟軍方有密切的配合..
Jim就是因此跟Tony成為好友..也算是工作上的好夥伴..

Stane是從Tony父親開始就一直合作到現在的夥伴..

大光頭的他永遠掛著優雅的笑容..讓人感覺很和善..
就在一次的綁架事件中..Tony意識到自己的研發對世界的危害..
在逃出之前..創造出Iron Man的原型..

逃出之後..加強了Iron Man的設計..


但與此同時卻發現自己的軍火在到處流竄造成無辜的傷亡..
為此他想阻止..但卻發現更大的陰謀..
是的..因為他的原型設計被盜用..成為他的敵人Iron Monger..

更發現綁架事件的背後的陰謀也有關聯..
在對決後..Tony成為了英雄..

在電影謝幕後..記得要看到最後..因為還有沒播出的..
小提示一下..Samuel L. Jackson出現了..哈!!妙的勒..
整部片充滿輕鬆詼諧..但又不失緊張懸疑..特效場面運用得宜..
沒有人性灑狗血的英雄聖經..
只有簡單的想法..Tony就是要這樣做..Tony就是要有風格..
是的..Tony說了算..哈!!(尤其是最後一幕..記者會的發表..看完就知道我說什麼..)

小小的愛情在劇情裡滋長..雙方也沒有特別講白..
算是很好的添加劑喔!!Gwyneth Paltrow還是很有魅力的..

很好的娛樂電影..值得推薦!!


更多的電影海報跟劇照請到我的相簿去看喔!!(由此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