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就是愛電影]Step Up 2 Streets之前..
先來介紹最近看的且相當精彩的美國選秀節目..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就字面上來看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個舞蹈選秀節目..
製作班底就是American Idol同一批人..
我從第4季開始看的..目前看到第八集..
台灣沒買下來播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聽說鬼才王偉忠大哥也在籌劃類似型態的舞蹈選秀..
希望能挖掘很多人才出來..
魔法師是個舞蹈白癡..只有在大學的時候在舞蹈社待過..
學的是國標舞..學的還是女步(不好意思..是我們學校女生太少啦!)..
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舞蹈這個事啦!!
但很欣賞很會跳舞的人(所以才蠻愛看我愛黑澀會的說)..
不管是breaking..locking..hip hop..ballroom..modern等等我都蠻愛看的..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製作水準我覺得很高..
畫面之華麗..步調之緊湊..舞藝之精湛..評審之毒舌..
堪稱四絕..
我就第4季看到的感覺做一個敘述..有興趣的千萬不要錯過喔!!
聽到音樂的旋律..身體自然會產生律動..
所以說每個人都有舞動的細胞也不為過..
第4季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走訪美國六個城市..
從數千人選出200多位具有相當實力的舞者前往Las Vegas比賽..
每位舞者只有一分鐘表現自己的實力..不拘舞蹈種類..
出現最多的次的專業評審有..
Nigel Lythgoe..講話實在也毒..但也很專業..
Mary Murphy..超級爽朗的笑聲跟專業..效果一流..
Mia Michael..曾與Celine Dion, Madonna, Prince等名人合作過..
並在第2季的時候編的長椅舞蹈贏得艾美獎..
三位評審可以隨時中斷..發表自己的評語..
評審認為最優秀或非常看好的舞者..直接把Las Vegas的機票送出去..
差一點點的集中在那場選秀的最後..花半個小時學習簡單的編舞..證明自己的實力..
再一次表現出來..再由評審決定誰可以去Las Vegas..
當然差勁的就送回家啦!!
雖然評審毒舌..但有些舞者也好不到哪裡去..
有些人真的實力不佳但仍口出不遜..
這是我最喜歡的女舞者Katee Shean(有像王婉菲對吧!!)..

這是我最喜歡的男舞者Joshua Allen..

這是令人驚嘆的舞者Robert Muraine..

這是堅持跳舞但又不會跳舞卻又要參加各類選秀的David(人真的要認識自己呀!!)..

囂張又聽不見意見的白目舞者..

相反的..有實力堅強的舞者卻很謙遜..
步調緊湊讓我看得是目不轉睛..
Las Vegas..所有人花1小時學編舞(有各種舞種)然後展現..不佳的就淘汰..
前三天幾輪下來..就決定出了20強(男女各半)..
強烈的考驗著比賽人員的耐心毅力跟適性..
那個令人驚嘆的Robert Muraine就是在這一階段自動放棄機會的..令人遺憾..
然後20強再來於一個星期內學習編舞(男女為1組共10組..抽籤決定那個星期要表演的舞種)..
負責編舞的老師都是極具盛名的..
live節目裡表演完..評審不是關鍵..只是給意見跟看法..
交給觀眾於全部表演完後兩個小時內投票決定最不喜歡的3組..
隔一天live再公布..最後的3組的成員必須solo再由評審決定淘汰的1男1女..
如此循環..表演的場地..攝影機的拍攝..主持人流程的掌控..
幾乎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即便評審對舞者的評價不好..現場觀眾會抱以噓聲..但最終還是由投票的觀眾決定..
沒錯!!這就是要符合觀眾期待的選秀節目..
精彩絕倫..
接下來我放兩段最喜歡的KateeJoshua的合作舞蹈..這讓他們連過兩關並得到如雷的掌聲呢!!


看完還在想什麼??有機會一定要欣賞這個節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