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電影今天要介紹徐克導演的謎屍..
網羅李心潔..張震等演技派擔綱演出..

是的!!跟我之前只放一張電影海報的習慣不太一樣..
不是因為我喜歡這部電影..也不是因為喜歡李心潔張震徐克..
請聽我慢慢娓娓道來..
李心潔飾演女主角高靜(賭神高進的妹妹??)..是一名精神科醫生..

梁洛施飾演陳國棟(這個人後面會講)的妹妹陳小凱(挺男性化的名字)..

內地性格小生郭曉冬飾演陳國棟(原則上我認為他是路人)..

電影裡實在是很浪費他呀!!記得他嗎??
他在投名狀裡飾演蘇州守城為眾人存活而尋死讓人印象深刻..

在江山美人飾演大壞蛋..也是好樣的!!
張震飾演精神病人及精神醫生(後面會講緣由)西蒙(好個怪名字..是Simon嗎??)..

梁家輝客串演出唐學之(醫院院長)..

張震嶽飾演陳國棟好友海雅阿木..

好..接下來有巨(劇)雷..不想知道的請迴避..
請看海報的第二張..
一對戀人..講的高靜國棟..
因妹妹小凱的介紹進而交往..
國棟海雅阿木是好友..因為對海洋內部的嚮往而共同研究..
國棟在海底的攝影為一絕..
在海底古城裡國棟欲向高靜求婚..卻意外死亡..
離奇的是國棟的人頭卻消失於茫茫大海之中..
看了這個敘述很懸疑對吧!!
我想我很期待會像在見鬼一樣的精彩驚悚..
傷心欲絕的高靜遇上有陰陽眼的西蒙..
得知小凱親自赴失事地點帶回國棟的人頭..
但帶回來的人頭卻不是國棟的..
思念甚深的高靜也向院長求助催眠..好得知失事當時的真實狀況..
卻扯出一個莫名的內地白髮女子..
而那個女子化做怨靈附身在小凱身上..
開始一宗宗的殺害..而國棟的靈魂挺身而出..
保住了高靜..卻讓西蒙身受重傷..海雅阿木身亡..
為了平息怨靈..高靜帶著後來怨靈附身的魚回到白髮女子的老家給她父親..
然後..

這一切都是幻覺啦!!都是騙人的啦!!

因為高靜傷心過度自己製造出來的假象!!
小凱西蒙(實為精神科醫生)在數月的治療中終於讓高靜好轉..
重新開始生活的小凱高靜相依為命..
高靜仍追尋著國棟的影子..最後生命在海洋中結束..
小凱追到時已經太晚了..
看似悽美的愛情故事到此完結..
先說說好的部份吧!!
李心潔等演員的演技實在是一絕..
不論是李心潔的徬徨失措還有對國棟的思念..
張震的疑神疑鬼..梁洛施被鬼附身的狠勁..梁曉冬的靦腆..
一定要仔細的看他們的眼神呀!!
海底風景的華麗絕美..真的是讚呀!!
將片頭的介紹字幕融合在山海之間也算是有創意的了..
但是更多的不滿意!!
對懸疑驚悚的鋪陳不到一半就已經破壞殆盡..
對怨靈的設定則是莫名其妙..
我想莫名其妙的合理解釋是因為都是假的..
這讓我對本片本來期待很大的頓時變為失望..
後期看似悽美的故事..給了真相合理的解釋..
導致後來高靜的追尋國棟記憶之旅..但莫名其妙的鑰匙..
讓高靜到國棟身前的某間海邊小屋..進而發現戒指而投身海洋..
藉由死亡完美化他們的愛情..我覺得有點牽強..
片頭一開始的敘述觀注心靈的健康及對腦部的神秘..
略帶暗示瘋子是有原因的(原諒我說話那麼重)..
一開始的電梯橋段..會讓人想到電影"見鬼"產生期待..
片名叫謎屍應該改做迷失..或者用他另外的片名"深海尋人"..
什麼都帶到一點..鬼..碳節約..心靈..愛情..科學..就什麼都不是..
音樂悽美的暗示應該讓我早點丟掉對鬼片或驚悚片的期待..
但音樂實在有不搭的感覺..無法產生共鳴..
另外院長對高靜所實施的催眠結果亦讓人無法茍同(畢竟對催眠有一點認識)..
對DNA鑑定抱懷疑態度的高靜也讓人覺得無法理解..
而且用DNA鑑定屍體確定不是國棟了..還要相信是國棟..
國棟靈魂跟高靜接觸的橋段也是亂七八糟(反正這些部份都是假的..所以變得合理??)..
(建議去看看Ghost WhispererMedium)
看完充滿讓人想罵的衝動..
查了網上的評論..大多都是好評..
但對我來說..失敗在劇本糟糕的鋪陳和不真實的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