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一部有趣的韓劇마왕..
KBS於2008年三月發行的..
而近期日本也推出改編自
마왕的同名日劇[魔王]..
很少看韓劇的我..
因為本部介紹的元素而感興趣..
沒錯!!就是塔羅牌..
目前只看到第一集..
接下來應該會連續看吧!!
除了塔羅牌這個基本元素外..
本劇探討的似乎更深入的人性影響..
女主角徐海煙(申敏兒飾)是一位具有超感應力的圖書館員..
藉由手的接觸可以感知事件..
設定的代表牌是Empress(皇后)..
但她不輕易施展這項能力(似乎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
男主角之一的姜吾寺(嚴泰雄飾)是一位黑白分明的刑警..
捲進神秘無解的案件中..
設定的代表牌是Hanged Man(倒吊男)..
另一男主角吳承河(朱智勛飾)是一位享有盛名的人權律師..
一樣牽涉到案件中..
設定的代表牌是Devil(惡魔)(也是本劇的名稱)..
韓劇拍攝了22集..可是日劇要用10集左右來詮釋..
真不知道會如何改編..
第一集裡..吳承河到徐海煙所在的圖書館翻閱了一本書..
然後留下了伏筆..
這本書正是M. Scott Peck的著作..
他是哈佛大學及凱斯西方保留大學醫學博士..
也是名精神科醫師以及深具影響力的精神導師..
他在台灣最有名的書我猜應該是心靈地圖..
但本劇裡出現的是另一本
邪惡心理學─真實面對謊言的本質(People of the Lie)..
這本書我看過..是我最欣賞的書之一..
不過我想很多人看到書名邪惡心理學大概都會不置可否..
但因為這本書更加深我想看完這部的想法啦!!(也勾起我一些回憶)
Scott Peck的作品其實很優秀喔!!
對心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考他的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