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轉眼間我竟然在愛情公寓寫了第200篇日記..
從小到大的作文都沒有寫那麼多..
既然是第200篇..就來個超大雜燴版的紀錄好了!!

就是愛電影系列的觀感有好一陣子沒寫了..
真是對不起自己..積了一堆電影還沒看完..
有的是看完還沒寫..真是發揮天秤座懶惰的個性呀!!
但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最近花了很多心思在上Comic Studio的課程..
滿腦子都裝滿了漫畫的想法..
Comic Studio是日本出的一套專門為漫畫量身訂作的軟體..
目前版本已經到4.14..
亞洲區由國內上奇科技於日前代理並中文化..
中文化的進度倒是有點慢啦!!(聽說到十月左右才會出現)
但推廣的課程搶先一步開跑..
先發的是曾在日本Jump連載過漫畫的鍾孟舜老師..
也許有人不看漫畫..那劉德華的美人痛MV中的圖畫..
電影西楚霸王的海報..電視劇魔劍生死棋的場景..
霹靂的聖石傳說漫畫..都是出自鍾老師之手喔!!
老師的教導非常扎實..
從小就愛畫漫畫的我..其實有著很明顯的缺點..
比方說畫人物都畫臉..臉大概只有正面..左右側面45度..
然後畫圖不打草稿(雖然畫熟了不打草稿很簡單..
(聖鬥士..七龍珠..港漫畫風都算是熟稔了)
但遇到多種視角或加上透視點的時候..就只有一個"冏"字然後不會畫啊!!
加上不是美工專科出身..又沒有練習素描..
果然該吃點苦頭..
在課堂上矯正了過來..並多練習了一番..
當然還有很多基本功要紮好啦!!
也因為鍾老師的教導..
也讓我領悟到在painter上的運用..
(還要謝謝之前固米克斯老師和藝千美女老師的素描及painter教導)..
看著自己年初的作品跟半年多後的差異..還要更加努力呀!!

課程在日前總算告一段落了..
在漫畫的設定上..鍾老師花了很多苦心傳授經驗跟方向..
一步步引領學員製作出作品..

上圖是課堂結束的時候我完成的三頁作品..
(好啦!!最後一頁的光影[網點]不對勁只是沒改而已)
故事其實沒想完整..也不是情愛故事(應該是推理才對!!)..
只是把主角的設定變得有點像城市獵人一樣(沒那麼色就是了!!)..
本來是想畫另一個故事(心裡設定有比較完整一點)..
但人物設定沒設好..就先擱著了..
看得出來我的畫功並不紮實..我會檢討的!!
再附上一些課堂上的練習圖..










圖多請見諒啦!!
真的很謝謝鍾老師的教導喔!!他是個好老師!!呵!!
接下來就是要好好的練習啦!!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就快一年過去了..
當初被狠狠劃下一刀的傷口應該有好一點吧!!
再也沒有熱切的心..轉移到繪畫上面寄情也是一種療癒..
了解狀況的人不多..但其實我也不願意多談..
看似冷漠卻也是個不錯的防火牆..
少了莫名的執著..算是冷眼看待..
我講話大部份時候很直接..不喜歡聽的就離遠一點..
聽不懂的就算了..我也沒有義務負責別人的人生..
塔羅牌暫時封牌..不要在線上找我算牌..
好心幫忙算還發現是被測試..騙我也騙不了塔羅牌..

無名..痞客邦..blogger..天空部落..space..同步更新..
在想要不要固定個地方落腳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