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上Comic Studio的課..
由曾建華老師指導..


哈!!先恭喜老師得到97年度新聞局劇情漫畫獎優勝..
老師的風格真的是很熱血呀!!
讓本來一直都是很冷靜的我也熱血了起來..
真的是很特別的漫畫家..
雖然上課期間遇上了颱風和國定假日..
延後了結業時間..但能接受老師的指導..
也覺得與有榮焉呀!!
畫說第二次上課..軟體的操作上已經很熟悉了..
算是複習..也算是再次接受職業漫畫家的洗禮..
這次旁邊有幸認識了在挑戰者月刊有連載的企鵝皮..
擅長搞笑風格..女生也畫的很不錯喔!!(冏!!我怎麼畫不出來!!)
他原本是個國中老師..因為熱愛漫畫就辭去工作來畫漫畫囉!!
雖然國內的漫畫市場始終是日本的天下..
但相信仍擋不住我們這些有心人的侵略(偷笑中)..
這一次在分鏡的吸收上多了很多..
從原本單用軟體的分格到自己切割..
雖然並沒有掌握的很好..但略有進步了..
最後一堂課老師也指出我的缺點..
也是長期以來困擾我的..
就是畫風跟線條..
(下圖沒打草稿直接畫)

從開始畫漫畫模仿的階段..
我就擅長畫車田正美跟鳥山明式的畫法..
後來接觸港漫風雲..也把那種寫實風格學了皮毛起來..
但是學習畫很快..就失去自己的風格..
也未曾想過從中蛻變自己的風格..
在這次要交的作業裡..初次畫完的樣子..




線條掌握不佳(我堅持用數位板畫)..
人物並不是我擅長的風格(想嘗試不同畫法)..
老師建議畫在紙上再用Comic Studio完稿..
不過數位化的趨勢下..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在電腦上繪圖..
所以練習之功要加倍了..
再來畫風就得從擅長的中蛻變了..
這剛好是最困擾我的..但從模仿開始步上蛻變之路..
勢在必得..
老師明白的指出讓我更了解該改進的缺點..
所以這份要交的作業稿還會再次修改..
在期限內一定會好好完成的..

在上課過程中..出現了一個我不是很喜歡的學生..
老師上課不專心聽..愛講話..自己做自己的事..
第一次一起上課的時候..她已經沒繳交作業了..
這次她來上課..又把老師不放在眼裡一樣..
分鏡教完到最後一堂課..連分鏡都沒有辦法畫出來..
還說要交作業給另一個老師..
然後又批評她旁邊的同學畫的多差..
指導同學怎麼畫..
坦白說..她自己的透視跟畫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有什麼資格批評??
會看漫畫不代表就懂漫畫..
漫畫從故事發想到分鏡到草稿描畫..
經過多次的修正才完成的過程..
沒有真正經歷過實在是不能了解箇中滋味..
連一張圖都畫不完..就肆意批評的人實在是太惡劣了..
小朋友..漫畫不是這樣畫的!!

這門學問真的是高深呀!!
再加油囉!!
今天要學3D MAX..又是新領域可以玩了..
應該會很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