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很多人感動的電影..
讓人面對死亡的一刻..



今晚要去看雷公電影新推的Captain Abu Read(愛無盡夢飛翔)..
索性把在趕稿期間抽空看的おくりび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感想分享一下..
是的..這部佳評如潮的電影上檔時轟轟烈烈..讓人不注意都不行..
這類型探討人生或是心靈面的電影..我是特別的喜愛呀!!
先來介紹一下主角吧!!
小林大悟本木雅弘飾演..

原東京交響樂團的大提琴手..
本電影的誕生也跟他本人有關喔!!
小林美香(大悟的妻子)由広末涼子飾演..

傳統的女性..看得出來也很堅強的..
(広末涼子真的是越來越美啦!!)
佐々木 生栄(NK代辦處社長)由山崎 努飾演..

這部電影裡我最欣賞他啦!!
在他的眼中一切都很平常..

這部獲得Oscar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很值得品味一番喔!!
小林大悟原為東京交響樂團的大提琴手..

因樂團解散..中止了他追求音樂的夢想..
隨著妻子回到老家從新開始..

看到NK代辦處的報紙廣告前去應徵..
卻發現這是NouKan(納棺)的一份工作..

對於死這件事來說..一般人是嚴肅又避之的..
可以尊重處理這事的人物..但心裡卻常常抱著遠離的想法..
當然..我們的主角大悟也是一般人..妻子美香也是一般人..
那為何大悟會接受??剛開始當然是因為利之所趨了..
電影以大悟第一次執行正式的動作為開端..

帶出回憶最初的時候..有點可惜的是父親的伏筆很早就被識破了..
不過不影響欣賞這部電影的樂趣..
過程中有幸福..有衝突..有感動..有辛苦..

直接面對死亡不是件容易的事..
從事與死亡相關的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

臣服在死亡下的宿命..往往會讓人看清楚平常沒注意的事..
然後帶來重生..
NK社長佐々木 生栄彷彿早就看見大悟的脆弱..
訓練他堅強跟這一行的真正意義..而意義需要身體力行..
讓他最後也不逃避那個伏筆的出現..

美香就像一般人的代表一樣..如果不是中途那個轉折點..
讓她能理解到大悟所做的事..她恐怕也會繼續避而遠之..

往日大悟模糊的記憶..在最終的劇情漸漸清楚起來..

故事很順..像溫醇的美酒..
音樂很美..像置身於現場..
訊息很真..像指引的路燈..
本電影的靈感來自1996年青木新門納棺夫日記..
幾經波折才搬上大螢幕(好像是原作者對劇情有意見)..
也或許是因為死亡這個主題不得不更嚴肅看待..
不管如何..成品真的令人讚賞!!
西方對於死亡相對東方感覺更為豁達..
像追逐日光等書籍正視死亡的主題其實也值得推薦給大家看看喔!!
本木雅弘在電影裡的表現其實不吸引我..
反倒是
山崎 努自然稀鬆平常的感覺更吸引我..
広末涼子戲份不多..不過很開心她又回到螢幕前啦!!

飾演NK社員的余 貴美子有台灣血統耶!!這挺令人意外的..
我看這部電影沒有哭..不要說我冷血..
只是我比較難哭而已..: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