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漫畫界的大師級人物..
睽違好久出來的新書令人驚豔..


上圖引用自金石堂網路書店..可直接連結觀看書的介紹..
9歲就立志成為漫畫家的蔡志忠大師..確確實實的完成了目標..
更厲害的是..他自學數學..物理學..
研究橋牌得到200多個獎盃..甚至是2006年亞洲第一..
研究佛像..可以判斷任一尊佛像的年代..誤差不超過前後75年..
多方面的天才..是怎麼培養出來的..
蔡志忠大師40年來的親身經驗..教給父母也教給想要有所作為的人..

我第一本看蔡志忠大師的漫畫書是老子說..
媽咪是國文老師..所以會有書可以免費看..
當時應該是小學吧!!可能是怕我看聖鬥士星矢太過頭..
想要讓我溫和一點..免得一直練昇龍霸..
不過看了老子說真的影響到我後來的人生觀..
簡單易懂的圖畫跟文字述說..更有原文可以對照..
將經典以漫畫形式表達出來..著實讓人著迷..
我崇尚無為而治..相信以柔克剛..也隨遇而安..
到現在老子說這本漫畫還在我的書櫃裡面..

這兩本新書..講述如何教養小孩的方向跟提供改變自己的學習方式..
裡面提到的東西其實心有戚戚焉..但更明確透徹..直接明白..
小孩是箭..父母是弓..弓只能幫助箭要去的地方..
找到自己的終極目標..快樂的基於思考來學習..
並指出我們一般人常說要努力有毅力等等的話是有問題的..
成功不光是努力就可以的..有效率的完成比努力更重要..
沒有效率的持之以恆是浪費時間..思考克服問題的難點..然後完成..
如同孫子說的..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
天才已自知能完成目標..也知道最有效完成的方法..然後行動將成果取回..
思考是在行動之前..然後走出自己的路..
而思考就是王道..越早學會思考對未來更有幫助..
不是盲目的學習及努力..
另外提供一個內地對蔡志忠大師的專訪..
裡面內容對想成為漫畫家的人也很有幫助喔!!
唯一有點要抱怨的是兩本書的內容文字其實有點重覆..
連圖也重覆到了..但還是可以推薦給大家看看..
一定會有所幫助的!!
(補充)
這兩本書並不是像老子說的漫畫型態..
比較像繪本..用彩色的圖文表達..
看得出來更揮灑自如..而且很繽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