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風雲改編電影上檔..
10年後風雲2能否再起風雲??

(圖片來源皆由網際網路)

1998年改編自馬榮成暢銷漫畫風雲的電影上檔..
讓人體驗大螢幕的震撼..
10年後的今天..風雲2再次掀起特效的大戰..
是否能再起風雲呢??
我之前寫過一篇改編動畫電影風雲決的觀後感..
不免還是會拿原著跟電影之間做些比較..
先來看看主角吧!!

步驚雲依舊是郭富城飾演..造型也改了..披風的豪邁不見了..

聶風仍是鄭伊健飾演..造型中規中矩..

絕無神任達華飾演..

絕心謝霆鋒飾演..這是我認為最像的了(不是說衣服是說神情)..

第二夢蔡卓妍飾演..

楚楚改由唐嫣飾演..好可愛!!XD

這裡再提一下..風雲漫畫對我影響也挺深的..
從第18集開始購買..然後收集全套到哪一集我也忘了..
之後有很多年的時間已經不看了..
這次拿到電影團提供的電影票..便興致高昂的前去欣賞..
本次電影以無神東來為主軸..
絕無神為東瀛霸主..天皇亦與之稱兄道弟..
野心巨大想要併吞神洲大陸..

片頭一開始就以絕無神補獲包括武林神話無名(何家勁飾演)等中原武林人士..
無名交出萬劍歸宗秘笈..並歸順絕無神..
無名拼著身體使出萬劍歸宗救出風雲..並要風雲尋求不入世的邪皇出手相助..
無奈邪皇因己身入魔殘害生靈已自廢雙手..便測試風雲2人..
想要短時間提升功力唯有走入魔道..聶風通過測試犧牲自己來入魔..

轉到絕無神擄獲皇帝等人欲奪取神洲龍脈中的龍骨..
步驚雲無名調教之後創新劍道..前去阻止絕無神..

聶風入魔未成..半途因救第二夢冒然出關..但功力與心神都無人可擋..
兩人在龍骨前與絕無神大戰..絕無神不敵終亡..
聶風魔性高張..奪取龍骨後逃逸..惹得皇帝下追殺令以護龍骨..
步驚雲前去阻止聶風..兩人大戰300回合後..
步驚雲不想殺了聶風..犧牲自己讓聶風回復人性..然後結束..

好啦!!先來講好的好了..
耗費五千萬做特效..有多好呢??我不是專業..只是敘述我看的感受..

這是無名使用萬劍歸宗的畫面..萬劍齊發的氣勢驚人..
開頭來這一招..可以接受..漂亮!!
然後接下來的設計我很喜歡..不過圖跟上面重覆了..

這段是在無名風雲逃出之後..派出絕心絕地天行等人..
勦滅中原武林的殘存勢力畫面..
動中有靜..靜中有動..很像漫畫分鏡似的畫面連續播放..真的很不錯..
接下來..................................................................這張好了..

這個嘛!!打的意境不錯..特效不要問我了..
然後沒有了..是的..我說沒有了..或許有人看過之後會說哪裡哪裡很好呀!!
比方絕無神的不滅金身呀!!風雲最後決戰呀!!
不好意思..這些我都只認為soso..請待我容後再說..
片長109分..對白..只有200句..
是的..你沒看錯!!網路上搜尋上的資料是這樣寫..
扣掉無名..鬼虎..豬皇..邪皇..皇帝..雜兵..我想上面提到的主角說的話有沒有100句呢??
聶風入魔之後幾乎沒說話是很正常的..
問題就在劇情..本片主打好像變成只看畫面就好了..
那畫面呢??



大概都在刻背景吧!!XD
聽說演員都在棚內配戲..背景再key上去..
看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出來了..大場面是沒錯..
但可以看的出來..就是少了正常像風沙的流動(也就是氣啦!!)..
光跟影感覺很刻意..有些看起來就是很怪..

一個畫面兩個世界的感覺..
打鬥的畫面我想只有後面風雲像是在橋上對戰那段可以接受..

最後懸崖上決戰搞的像是魔戒的風格..又像哈利波特有一些黑煙那種東東..
沒有紮實的劇情..變成像拼湊的故事..
裡面只有絕心我覺得演的到位..跟原著的絕心表情有夠像的..
楚楚也不錯..楚楚可憐的愛步驚雲..
其他算中規中矩吧!!不過我很不滿意無名那頭髮跟衣服造型..
絕世好劍的花紋沒看錯又被改了..
特效不是不好..但失去了焦點..
1998年的風雲雄霸天下我倒覺得比這部好些了..
雖然劇情一樣有改的兇..但比起來還比較平衡..
號稱大投資的花費造就畫面..內涵呢??
我是看畫集還是看電影??
沒有看得熱血澎湃..看完就覺得..嗯!!看完了..
好像特效是票房保證一樣..
不過對我來說不是這樣..這是個人觀感..
有興趣的人還是歡迎到電影院看看..
這部能在起風雲??我不覺得..收工..吃飯去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