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可以賣..
這部電影又在賣什麼??


去年中因緣巧合參加了伍宗德導演的座談會..就是因為要開拍這部電影..
更因為這場座談會認識了專寫影評的好友Luke..
當初的片名為黑色童話..現今改為拍賣春天..記者會的時候也有幸參加..

座談會席間可以感覺到伍導演的親切..對國片的憂心..還有拍攝的熱情..
使得我即使看完試映之後..還是難以下筆..
查了一下還沒有相關心得出現..><
看來好像得開第一砲了..


女主角由進軍好萊塢的華人女星白靈飾演..
男主角由本土劇一哥陳昭榮飾演..

美女琳恩夏如芝分別飾演失親的孩子跟陳昭榮的女兒..
有美女加分..XD

名模蔡淑臻友情客串..XD
還有很多人客串主演就容後再提..

海角七號之後..國片像是注入了強心針一樣..
但之後彷彿只有艋舺的勢頭最猛..
我對艋舺的評價不高..但對其行銷功力算是佩服..
對資深連續劇導演伍宗德導演..想要為國片盡一份力的心意..
個人先致上很深的敬意..但接下來對於這部電影的心得..只能說聲抱歉了..
直話直說..以下純為個人觀點..

放張美照緩和一下...XD(這應該是毛哥拍的)
先說海報吧!!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發想設計成這樣的海報..
一點都不會引起人觀賞的興趣..
劇情是跟雞跟鴨的暗喻有關沒錯..但整體看就很瞎..
不然來看看其他國片的海報比較..

坦白說..我是超不欣賞拍賣春天的海報!!(扣分扣超大)
好...我放棄海報...導演說劇本很好...我滿心期待..
號稱是喜劇也能讓妳哭..連英文片名都是這樣直翻..我也認了..
故事描述一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小孩..一位父親為了得到癌症的妻子跟家庭..
分別拋棄尊嚴下海去賣..中間發生的趣事跟感人故事..

從電影一開始就澆熄我大半看電影的心情..
就是那幾個字之類(什麼字看五分鐘預告吧!!)...
就像在看powerpoint一樣..
我就開始擔心了..然後..
擔心成真了..我雖然年紀有一點..但我相信我的笑點不是太高..
號稱是喜劇的電影..兩個小時內的笑聲其實不多..
如果沒有林美秀曾國城客串..我想真的更難笑了..

然後又號稱讓妳哭..患有癌症的妻子跟爭取小孩的母親..
因為賣春不得家人諒解的橋段..是有那麼一點感人但又搔不到癢處..

問題是怎麼了??腦袋裡一直出現問號..
我想是劇情..也許剛開始是由感人故事的梗來發想..
但說故事的方式導致結果..然後硬要加入些很怪的笑梗..
定位也許一開始不清楚..電影產生了破碎感..
如果看海角七號混混天團..你會笑的很開心..
但看拍賣春天..我相信..應該不會..
主導跟客串的演員多半很有實力..
白靈陳昭榮不用說了..
曾國城
..林美秀..葉全真..白冰冰..潘儀君都是頗具實力的吧!!
選角的考量就不多做著墨了..
新人可以說是點綴..尤以琳恩的豔舞最吸引目光..蔡淑臻的表演也不惶多讓..

夏如芝的表現可惜了..林威利的角色可有可無..
演員單獨演很好..對戲演有說不出的怪..
如此龐大的客串一段段出現..突然有種感覺..這不是電影!!
這是連續劇般的組合..剪輯出來的效果讓人挺難茍同的..

然後再來說音樂..那些歌..我想只會出現在很多年前的連續劇吧!!
白冰冰演電影裡的影后角色..對我來說說服力不足..雖然很夠力..XD
楊貴媚或是電影裡有出現的潘儀君來飾演我覺得會更好..
但主要問題還是在劇情..一路看下來..挺讓人無言的..

如果劇情有年輕人參與改編的話或許會好些..
黑色童話拍賣春天的名字還要更適合些..
也許期待高相對失望跟著高了..
當初以行銷為重點的方向錯了..或許艋舺的出現讓人趨之若鶩..
但不是每部都可以這樣玩..行銷或許重要..
但沒有紮實的故事吸引人..就是個完全的空殼子不是嗎??
生活在底層的人..我也曾經見過..
而這部電影試圖表達的感動..對我來說行不通..
對其他的觀眾呢??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琳恩..夏如芝..跟蔡淑臻..
分享一下..緩和一下氣氛..XD



再補個電影只出現一幕的Tiffany...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