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噗浪上一直說很忙..
有朋友問另一個朋友..我在忙什麼呀??


上圖是工商服務..之前給館主的機甲盤古五週年賀圖..XD
好...這篇是碎碎念...看看就好...
上個月開始做某網站版型修改...
因為某些因素時間很趕...也因為某些因素所以就留在辦公室加班...
講實話是硬著頭皮來做的...
為什麼呢??因為這些東西我雖然摸過但是沒有真正研究過..
是的..就是之後我會分享的Joomla模板製作..
Joomla是個好用優質的CMS(俗稱架站機)..
很多的元件跟模組搭配..可以說不輸大型網站..
來拿架部落格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模版那一部份我幾乎是不碰的..
因為網路上有很多分享的免費模版..
喜歡就套用..搭配模組做做小小修改還ok..
該網站的前身就是這樣來的..但這次上頭丟了個網站頁面說改成這樣..
太帥了..一看就知道我得從css著手了..
遺憾的是我沒有真正研究cssJoomla呀!!
眼看期限迫在眉睫(雖然很想抱怨為什麼要改版)..
但還是得做呀!!所以就抱著css的書跟網路上的資源奮戰了..
想當然爾吃了不少苦頭..光是版型的css就重寫了3次..
不要問為什麼..就說我沒實際研究過嘛!!
搭配Joomla..我要把menu放在哪..內容放在哪..模組放在哪..
弄完還得盯著萬惡的IE6做修改..光這樣我就睡在辦公室好多天了..
附帶還要跟搭配的模組做修改css的部份..
然後上頭又丟了一句要討論區..好在kunena1.6版出現的正是時候..
就一起上線了..沒錯..我一個人搞出來了..
雖然拖延了好多天..但還是出來了..
同時間我隔壁的美編也被摧殘的很慘..XD
使用時間大概一個月吧!!盡力了..
也吸收了一點相關知識..爾後會分享出來..
只能說一個人做真的太累啦!!
再附帶一提...我還要寫access的資料庫系統...
實際上期限已經過啦!!哈...但還是得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