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的秘密..過去的記憶..
對親情的依賴永遠不會忘記..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導演瞿友寧編導的故事..取材自他自身的經歷..
而這經歷讓我不住動容..牽動自身的記憶..
 
為什麼應該最親密的家人之間..反而很多話都說不出口??
這個題目也卻是一般人不想承認也不願意面對的..
藉由這部電影這個事揭開一個不為人知的情感傷口..

奶奶由張岫雲飾演..故事中跨越近30年..
不變的是她內抑的情感釋放的爆發力..
國寶級豫劇演員非同凡響!!

主人翁阿達柯宇綸飾演..藉由他的敘事跟手筆..
把停留在歲月裡的足跡一步步帶出來..

媽媽由林美秀飾演..當媽咪的不二人選..
含辛茹苦的撐起整個家..
張世飾演阿達有記憶已來未曾謀面的父親..

劇情敘述藉由阿達的筆下回憶起奶奶的點點滴滴..
也是他生命中最驕傲的依賴跟不捨..

採用倒敘手法像鎖鍊般一段一段承接到小時候再慢慢拉回..
每一段回憶中有笑有淚..而情感卻綿延不絕..
向是不斷進逼的情感海浪..讓我止不住的淚段段留下..
令人印象深刻..

有些劇情被剪掉來壓縮凝聚內容的張力..
讓我看不到林辰晞孟耿如(謝謝張藝耀提醒)多一點的鏡頭..跟李千娜的床戲..QQ

客串角色亦讓人增加意外感..
包括多位導演..甚至柯宇綸的父親也加入客串..
如果熟悉一點國內導演的人應該也會驚喜的喔!!^^


國企匡陳匡怡加上艋舺的蔡昌憲還有黃志瑋組成那個年代的電影呈現..
意外的有效果跟笑果..

早期的電影院充滿了古早味..也是身為孩子的奇幻天地..

看完這部片子之後..我個人真的大大的推薦一定要看這部國片..
尤其身為70或80年代的朋友更是可以說值得一看..

友寧導所鋪陳的故事平實不華麗..忠實而貼近生活..
就像哈利波特儲思盆 Pensieve ..帶我們進入阿達的記憶中..
跟著阿達一步步追向奶奶的身影..探索奶奶隱藏的深情跟堅強..
也跟著阿達一瞬間長大..一瞬間回想起跟自身有關的記憶連結..

那種常見於親人之間不肯說..不能好好說..那種豐沛的情感..
那種保守拘泥固執的遺傳在老一輩在我們這輩都一樣..

再配合上動人的音樂相得益彰..
偶爾添進的笑料讓人輕鬆詼諧的口感..
在每個段落的主菜裡不時引爆激動的情感..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冷血..但隨著年齡的漸長..
原來我也不過是強忍的堅強..不說不代表沒有受傷..

如果你喜歡 我可能不會喜歡你 ..
那種貼近都會男女生活的愛情..
那請你進戲院體會一下跟你最貼近之親情展現的力量..
如果你想在眾多電影中挑一片..這片會讓你更珍惜所擁有的親情..
在年夜飯團圓的時候..多跟家人說一些話吧!!
我承認這是讓我眼淚飆最多次的一部電影..所以我大推!!!
為了表現我的誠意..文章置頂到過年!!!

咦..我會不會越老越愛哭啊??XD

arrow
arrow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