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搞笑融合滿滿情感..
成就一部有笑有淚動人的好電影..

又是託福得以搶先看試映..
一開始是衝著安心亞而來的..
沒想到一步步就陷入這部電影裡不可自拔了!!!
 

什麼??我放的不是最新預告片..對啊!!
因為只看這版會在電影院有更多的驚喜喔!!^^
不過最新版也其實不錯..不過我喜歡這版的點到為止..

安心亞 飾演獨自一人到台北追星的少女 蔣美月 ..
個性直爽天真帶點呆呆的她..活脫脫跳出電影讓人感受到 安心亞 的魅力..

藍正龍 飾演台語片時代的王牌編劇 劉奇生 ..
人稱憂鬱小生的他也有生活的無奈..卻在遇上 蔣美月 的時候產生了變化..

龍邵華 飾演老年的 劉奇生 ..充滿了年輕人的幹勁..
如此活力的背後竟有個動力在驅使著他..
沈海蓉 飾演老年的 蔣美月 ..而他們之間的關係又有什麼微妙的變化呢??

天心 飾演台語片時代當紅女星 金月鳳 ..跟 劉奇生 有不解之緣?!
王柏傑 飾演台語片時代王牌男星 萬寶龍 ..跟 劉奇生 有不共戴天之仇?!

李亦捷 飾演 劉奇生 的孫女 小婕 ..個性也古靈精怪..但仍甜美可人..
透過她揭開爺爺 劉奇生 一段難以抹滅的懷舊時代..
(她是吉本興業的簽約藝人喔!!聲音嗲嗲的好可愛)

我算是安心亞的潛水粉絲..默默支持的那一種..
黃大仙聊起粉絲行為..我花的錢可能都沒有他的一半呢!!XDD
如果大家以為這只是主打安心亞的一部電影..那就錯囉!!
其實這更是近期國片裡更令人振奮的好電影..

先說故事吧!!
從現代 小婕 的電影回憶拉到阿公 劉奇生 的輝煌時代..
那個台語片電影蓬勃發展的年代..快30年的時間累積了千部的作品..

劉奇生 恭逢其盛..貢獻他的編劇長才打造不少賣座的電影..
時常表現憂鬱氣質的他卻遇見鄉下來追星的眷村女孩 蔣美月 ..

於是與團隊引發一連串爆笑噴飯的故事..
咦..以為只有這樣而已嗎??才不止勒!!
電影並沒有與現實脫節..隱藏在台語片的危機悄悄撲了上來..
於是我如喬小夫一樣動容了..流淚了..

不是只因為危機的環節..還因為巧妙交錯跨時代的深情..
片中主要演員入木三分..甚至讓我對藍正龍大大的改觀了..

我覺得很多喜劇國片都有矯揉造作的斧鑿痕跡..
但這部阿嬤的夢中情人卻幾近完美的融合情節跟角色..
導演劇本演員三位一體做出了超級精彩的呈現..

先說安心亞吧!!這個角色讓她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
而這個形象與出道時諧星形象不謀而合..演來自然輕鬆詼諧..
而後現實中轉型成歌手和演員..與電影中後期的呈現也相輔相成..
可以說是精彩可期..喜歡安心亞的朋友更是真的不能錯過她在裡面的精彩表現..
(什麼小褲褲..藍正龍我羨慕死你啦!!XDDD)

再來看藍正龍..其實覺得他很有喜劇天份..在合適的劇本中更能發揮無疑..
實話說雞排英雄中我並沒有特別欣賞..主因還在劇本吧!!
但在這部阿嬤的夢中情人裡..大大發揮了他正經的搞笑特質..
誇飾的恰到好處..XDD

王柏傑也蠻搶鏡的..賤賤的呈現當紅小生賣的就是張臉..
戲份雖然沒有很多但也足以令人印象深刻..

天心的表現當然更不在話下..床戲更令人噴飯啊!!XDD
不過硬底子演員當然要算上龍邵華沈海蓉了..
沈海蓉年輕一代可能比較陌生..不過當年的一剪梅可為人津津樂道..
有兩位老前輩的加持為這部電影更是加上了不少分..
更不要說還有脫線這位大前輩了..^^
選角真是妙不可言啊!!

而導演北村豐晴蕭力修更是功不可沒..節奏掌握不拖泥帶水..
開頭奇幻呈現..前期誇飾搞笑..中期夢想衝突..後期呼應所愛..
相信他們對電影下了不少的愛才能完成這部那麼精彩的作品..

春節賀歲首選國片..就絕對是這部阿嬤的夢中情人啦!!
只看預告片是絕對不夠的..請大家到電影院走一遭就知道了..
2月27日上映不要錯過喔!!
阿嬤的夢中情人官方網站 http://www.forever-love.com.tw
阿嬤的夢中情人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oreverLoveGrandma
本文我也置頂一個月表示敬意..國片我置頂兩部表示我真的很喜歡啦!!^^
PS1:劇照有點少喔!!對我這個喜歡放圖的人來說有點冏呢!!XDDD
PS2:看完電影後巧遇導演蕭力修..人很nice喔!!^^
PS3:電影結束有片花別錯過!!!你會更high!!!XDDD

arrow
arrow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