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重數字佈達絕殺令..
殺手一生背負滅口命..

描述殺手的電影層出不窮..個個殺人不眨眼..
扣掉連續殺人魔這種病態的類型..
以殺手為職業的人是否也會面臨洗腦後道德良心的挑戰呢??
 
就讓我們看看這部 The Numbers Station 數字戰 吧!!

John Cusack 飾演 CIA 探員 Emerson ..
負責清理任務的刺客..在意外中挑戰他的良心極限..

Malin Akerman 飾演數字廣播站中負責密碼傳送的 Katherine ..
Emerson 而言是必須保護的目標也是特定狀況下必須清理的目標..

Liam Cunningham 飾演 Emerson 的頂頭上司 Grey ..
Emerson 寄予厚望卻又失望..交待他一個偏遠地區的任務卻又引發更大的危機..

傳聞 CIA 在全球各地設置數字廣播站..傳送特定的密文給接收的刺客角..
負責各項刺殺的任務..而一直未被破解過的密碼讓 CIA 處於極大優勢..

Emerson 原為刺客..因一次任務的良心譴責而失手不被重用..
Grey 為保他而給他一項簡單的任務..就是數字播報站的確保..
包括數字播報站裡的密碼及傳送密文的人員安全..

看似簡單的任務卻在一組秘密暗殺團體潛入造成15道絕殺令的發布..
而他們的性命也危在旦夕..
這一次在保住密碼和殺掉 Katherine 之間.. Emerson 又將如何抉擇呢??

而他能安然的逃出生天完成任務嗎??就請下週到電影院去一探究竟啦!!

密碼這種東西很好玩..大學時魔法師也很失心瘋的修過密碼學..
不過也只修過一年而已..XD
The Numbers Station 數字戰 不是建構在密碼的玄妙之處..
而是刺客任務與人類道德良心的衝突之上..

John Cusack 詮釋飽受任務失手的良心譴責而一蹶不振..
但個性依舊冷靜沉穩..要說冷酷也是可以..
但深藏的正義感未被 CIA 洗腦而抹滅..

而過去的記憶仍不斷侵蝕而來..
對執行中的任務也是個極大挑戰..更不用說當數字廣播站遭到入侵的時後..

密碼傳達人 Katherine 不能落入敵人之手..
而孤立無援的 Emerson 又要怎麼辦呢??

慢慢了解到真相的 Katherine ..能喚醒 Emerson 的良心又不成為負擔嗎??

場景光影的塑造..空間的封閉..
時間的鎖定..敵人的逼近..

加上 Emerson 的憂鬱冷靜頹廢感..還有深遂的眼線..XDD
感覺 Cusack 又會有不少作品的呈現..
雖然動作類電影不是他的強項..本片也不是群星聚集..
不過他的魅力還是讓人很喜歡的..女主角 Akerman 也是明亮動人的說..
在強片不斷的情況下..來個簡單明瞭的心境懸疑電影也不錯喔!!!^^
5/10上映喔!!


PS:密文版製作中...XDD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