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
你知道這句話的結果嗎??

黑暗降臨!!!危機撲面而來!!!
 
在2009年的 Star Trek 一戰成名.. J.J. Abrams 帶給觀眾的驚喜..
至今餘波盪漾..我也非常喜歡這部作品..而在得知第二部要上映的消息..
雀躍之心比之鋼鐵人帶來給我的更多..
而台灣在第二波上映的名單..比美國早一週呢!!!
幸運的是我早一天搶先看啦!!XD

不要羨慕我..我不是靠黨證的..可以把林益世關到2259年嗎??XD
本作原班人馬再次上陣演出..

 Chris Pine  再次登上企業號( Enterprise )擔任艦長 James T. Kirk ..
自信衝動幽默決斷的 James T. Kirk 再次發揮他的魅力衝鋒陷陣..
不計較太多的他往往飛蛾撲火..
這一次帶領 企業號 遭遇到無以倫比的危機..


 Zachary Quinto 飾演 企業號 副艦長 Spock ..
是一位信仰邏輯卻去除感情的 Vulcan 與擁有充沛情感的人類混血兒..
( Vulcan設定上第一個與人類接觸的外星文明 )
冷靜嚴守一切規矩的 Spock ..仍然保留接觸心靈融合的能力(可用於實戰搏鬥)..
智慧超群..與 James T. Kirk 背道而馳卻成為莫逆之交..

 Benedict Cumberbatch 飾演本作大反派 Khan ..
基因開發人種..智慧體質皆超越人類..戰鬥風格殘忍暴虐..
因故現身造成星際聯邦前所未有的危機..

 Zoe Saldana 飾演熟悉多種外星語言的翻譯官 Nyota Uhura ..
在前作中與 Spock 成為情侶..

 Alice Eve 飾演企業號的新人科技官 Dr. Carol Marcus ..
身份成謎..也陷入此次危機之中..

 Karl Urban 飾演企業號上的老醫官 Bones ..
前作中與 James 結為好友的他總是出人意表..

 John Cho 飾演企業號的舵手 Hikaru Sulu ..
前作中也跟 James 出生入死..堪稱 James 可靠的左右手..

 Simon Pegg 飾演 企業號 上的資深工程官 Scotty ..
凡事充滿好奇心也在本作中擔任不可或缺的角色 ..

 Anton Yelchin 飾演企業號的年輕領航員 Pavel Chekov ..
天資聰穎任勞任怨..加上口音很討喜啊!!(不過本作中發揮比較少了)

本作敘述 Khan 引發的危機..背後隱藏著更大的陰謀..
迫使 企業號 與地球面臨前所未有的存亡關頭..
相信很多人還是把星際爭霸戰(1966)跟星際大戰(1977)搞混了..
建議可以把2009年的 Star Trek 拿來回味一下..或是電影台上面看看..
 
不過就算沒看過前作也沒關係..不是鐵桿粉絲也不打緊(我也不是)..
但我就是被裡面的設定給迷上了..
Space: the final frontier.
These are the voyages of the starship Enterprise.
Its five-year mission: to explore strange new worlds,
to seek out new life and new civilizations,
to boldly go 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
這段在影集或電影裡耳熟能詳的話把 Star Trek 的宗旨給說明了..
探索跟冒險是其主軸..但電影版探險的部份減少..
著重在刻畫角色強度跟劇情上..

這一次都是要命的危機處理..
尤其是面對一個能力超群的基因人種..

有人會抱怨他怎麼還不快點回去演 Sherlock 啊!!(第三季快點出!!XD)
 Benedict Cumberbatch 簡直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啊!!(比喻錯誤)
從他的出手和算計甚至不惜一切代價的手段..

串起故事的核心..

而前 企業號 艦長 Christopher Pike 也被捲入其中..

復仇的火燄延燒至心裡..一發不可收拾..

野心越大..越引發不可預測的反撲..

是敵是友又該如何判斷?? 企業號 又該何去何從??

不斷增加犧牲的人數會讓人血脈賁張..
(我另一個血脈賁張的因素是第x排x號的人渣一直踢我的椅子!!!!我想揍人!!!!!)
(轉頭去講也不聽....王八蛋一定腦子被打洞了!!!!)

James 會如何面對這樣的挑戰??

笑點依舊不少..角色個性也表露得宜..
輕鬆寫意又熱血沸騰..甚至 James 面對 Spock 的某段對話亦讓我動容流淚啊!!

劇情緊湊..兩小時多的時間讓人目不轉睛..
面對挫折和兄弟之間的同袍情義..深深灌輸在腦海裡..

企業號與地球的存亡迫在眉睫..

還不趕快準備好..今晚上映搶先全球吧!!!

(2016年期待有第三集啊!!!)
(不知道為什麼2009年的 Star Trekimdb 上要用拼音當主題顯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