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寓的分享日記中(請連這)..
看到一篇日記記載了外國人翻譯金庸大師武俠小說中的武功譯名..
看了我想金庸大師也會昏倒了..
紅色字是我自己加的註解..

九陽神功:nine men's power(九個男人的力量)
練了會有9個男人的力量??聽起來很像壯陽藥..
九陰真經nine women's story(九個女人的力量)
讀9個女人的故事會得到9個女人的力量??那玉女心經怎麼辦??
vigin's story嗎??讀處女的故事會得到處女的力量??(是不是香港三級片看多了??)
九陰白骨爪nine women catch a white bone(九個女人抓著一個白骨。什麼鬼!!)
可憐的白骨..被9個女人抓一定很痛..
胡家刀法Dr.Hu's sword(胡博士的劍,怎麼不說胡醫生手術刀?)
苗家刀法the Miao's sword(苗家的刀)
為什麼胡家是博士??瞧不起苗家刀法喔!!明明是刀法..為什麼翻成劍啊??
刀法劍法傻傻分不清楚..
兩儀劍法1/2 sword(二分之一的劍。我還斷箭咧?)
昏倒..依理推那八卦劍就是1/8 sword..劍那麼短是忍者手裡劍喔!!
一陽指one finger just like a pencil(一隻手指像一隻筆一樣?)
像鉛筆的一隻手指??可憐的南帝一燈大師..
那六脈神劍呢??像鋼筆還是原子筆的手指??大概剪刀手愛德華比的上..

洗髓經 wash bones(洗骨頭?好像禮儀師的"檢金"!)
經不是被翻成story??那應該是洗骨頭的故事..
易筋經change your bones(換你的骨頭)
這個應該是換骨頭的故事..沒想到古早就有換骨髓的精典了..
真是先進呀!!(一定外星人的技術)

龍象波若功D&E combine together(龍和象的混合體?)
Dragon&Elephant合在一起??這個好..武林的科學已經會合成了!!
梯雲縱心法the elevator jump(電梯的跳躍?我還以為會翻譯雲梯)
這個算酷啦!!像電梯一樣的跳耀..味道有到..好樣的..
輕功水上漂the flying skill(飛行技能)
嗯!!結合了奇幻小說..飛行技能通常在遊戲裡常見的到..
我真的很懷疑凌波微步要怎麼翻??
小無相功a unseen power(一種看不見的力量?)
那無相劫指呢??a unseen finger??看不到的手指??我笑了..
太玄經a fool's daily(全是胡言亂語的日記?)
白癡日記??是愛寓哪個人的日記??將來一定流傳千古..
胡青牛醫書buffalo Hu's medicine(胡水牛的醫書)
我笑翻了..胡水牛??胡公牛??青翼蝠王韋一笑要叫Bat man Wei嗎??
藥王神篇king of drug(搖頭之王)
我又笑了..笑的是中文搖頭之王..我還藥頭之王勒!!
七傷拳7 hurted organs(被傷害的七個器官,這還有點邏輯)
超有邏輯的..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吸星大法suck star over china(吸收全中國的星星)
這一定是丁春秋的徒弟翻的..
天山六陽掌6 men og mountain sky's press(天山上的六個男子掌法)
陽一定要跟男人扯關係..陰一定要跟女人扯關係嗎??
黯然銷魂掌the Deep blue press(深深憂鬱的掌法)
意思到了..楊過笑了..
松風劍法the softwind sword(軟風劍)
我想這是鬆風劍法..
回風落雁劍法the comeback sword(來回劍)
這是迴旋劍吧!!跟迴旋鏢有異曲同功之妙!!
金剛伏魔圈the superman's cover(超人的保護。金庸裡面好像每個都是超人)
這個讚!!少林寺的高僧都是superman..哈!!
八荒大法唯我獨尊功my name is NO.1(我的名字叫第一。這~~這又是什麼鬼)
施展的時候大喊一聲call me NO.1就被打死了..
含沙射影shoot you with machine gun(用機關槍射你。我笑了)
好大的一把槍呀!!(Top Gun)
葵花寶典sunflower bible form a gentlemen to a lady(太陽花的聖經,可讓你從紳士變淑女)
我笑到不行了..花系列的聖經嗎??會痛的哭到讓男人變女人啊!!
打狗棒法the guide og dog beating(打狗指南,我看~~裝肖ㄟ)
那降龍18掌就是降龍指南囉!!洪七公地下有知道跳出來打了..

好!!我承認我笑到不支倒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