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家年紀大了..
難免產生些病痛..
老爸在上月底則是痛到不行..

一直以來老爸都有骨刺的老毛病..不過影響並不大..
直到上個月底..突然左臀處在站立及行走時會造成疼痛..
老爸自己的形容是像爆裂一樣..
所以在床上躺了若干天..然後認輸的去找醫生了..
這裡不得不念我老爸..明明知道有骨刺的前例..
去醫院看竟然跑去看疼痛科..
疼痛科就算了..看診的中興醫院竟然沒做任何檢查..
只要我老爸去做六次的復健(熱敷+拉筋+電療)..
一開始我不知道老爸看的是疼痛科..
想說奇怪..痛苦到行動不良了..
走路出去就得彎一邊身子走路..這樣只要復健就好了??
陪著他做復健兩天就忍不下去了..
感覺超級不對勁..這樣做下去於事無補..
聽爸說他朋友在榮總看過..打個針就好了..
有那麼神奇??不管神不神奇..重要的是看對科..

就在做復健的第二天我才知道他看得是疼痛科..
而且沒照X光或做什麼檢查..聽得我是火冒三丈..
隔天就帶我爸衝到台北榮民總醫院去了..
第一次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感覺是人山人海..
放眼看到的是一群的老人..坐著輪椅的..杵著拐杖的..
來來回回的有種誇張的驚訝..
不管..先掛骨科的號再說..
這裡我犯了個錯誤..就是太急著看了..
那天上午的骨科門診只能掛到運動醫學科..
因為這個錯誤拖了一天..其實應該看骨病科的..
運動醫學科的醫生讓我爸照了X光說沒事..開個藥就好..
我抱著懷疑的心陪著爸回家..怎樣想也不對..
要是吃藥早就好了..怎麼會拖那麼久沒改善..
難道
台北榮民總醫院的藥比較好??忍不住上網再查了一下門診..
才發現有骨病科..啊啊啊!!二話不說網路掛號隔天的骨病科..
第二天由我媽帶著我爸去看醫生..
我提醒著媽記得跟醫生說前一天有照過X光..可以當作參考..
怕老爸又什麼都不講裝沒事或裝硬漢..
這次掛號掛對了..也遇上了個好醫生..
榮總骨病科主任醫師余榮光先生..在看了我爸的狀況之後..
立刻安排了住院和詳細檢查..才發現是椎間盤問題嚴重壓迫神經..
得動手術才行..在詳細檢查和我去長庚申請肺功能的病歷回來參考之後..
馬上敲定手術日期(兩天內就確定好了)..
手術對76歲的老爸來說..會讓我很擔心..
從做復健到住院..我的心從沒放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