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流第一滴血..
他能拯救命懸一線的六名人質嗎??

演而優則導的 Ben Affleck 這一次又帶來什麼樣的作品呢??
這次參加的有點急促..地點在華納..

早早到了現場就先跑去吃了拉麵..還看到楊千霈呢!!本人很正喔!!
更巧的是我們看同一場..還看到好多年不見的朋友..
算是個意外的驚喜啦!!^^
這部算是改編真實事件的電影..先來看預告吧!!

這不僅是真實事件..還簡直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呢!!直到美國解密才公開出來..

Ben Affleck 飾演 CIA 裡的人質拯救專家 Tony Mendez ..
擅長利用製造各種身份完成任務..而這一次面對的是比登天還難的狀況..

Bryan Cranston 飾演 Tony 的直屬長官 Jack O'Donnell ..

Alan Arkin 飾演 Hollywood 著名制片 Lester Siegel ..
Little Miss Sunshine 裡的老爺爺搖身一變變成 Hollywood 的大人物 ..^^

John Goodman 飾演 Hollywood 知名特效化妝師 John Chambers ..
Tony 合作無間的他也因此役及眾多的貢獻獲得 CIA 頒與的榮譽..
電影海報亦以這四人為核心..但 Bryan Cranston 沒什麼戲份說..




(劇透慎入)時間回到1979年..

因為美國插手保護被推翻的 Mohammad Reza Pahlavi 伊朗政權首腦..
導致美國駐伊朗大使館被穆斯林學生及軍人重重包圍..
造成52名人質被囚禁444天..而有6名人員因當機立斷逃走躲到加拿大大使館..
使得情況更為緊張..一方面伊朗發現後欲追之而後快..

另一方面使得美國更擔心這6名的人身安全..加緊腳步欲救出他們..
無奈當時情勢緊張..幾乎令所有人束手無策..
甚至曾有一波軍事救援行動但鎩羽而歸..

CIA 找來人員拯救專家 Tony 協助救回這6名人員..但討論中仍不見曙光..
擅長偽造各種身份進行救援的 Tony 苦思卻不得其門而入..
未料一個大膽又不衝突的想法突然成為唯一的契機..

Tony 找來 Hollywood 知名製片 Lester 及合作許久的化妝師 John ..
進行一場大型科幻電影的拍攝行動..以工作人員名義到伊朗取景..
並帶回這6名人員..中間關卡重重..緊張度破表..

只要有個不小心就是全軍覆沒..連帶 Tony 自身難保..

在沒有更好的辦法之下..這個計畫付諸實行了..
能否順利成功呢??還是損兵折將呢??

就請進電影院一探究竟啦!!

電影根據一篇雜誌報導改編而成..如果沒猜錯就是下面網址提供的..
How the CIA Used a Fake Sci-Fi Flick to Rescue Americans from Tehran
George Clooney
身為製片..找來 Ben Affleck 擔任導演跟參與演出..

更集結了 Oscar 最佳男配角 Alan Arkin ..
戲裡(也是真實存在的)
John Chambers 更是 Oscar 最佳化妝師得主..

戲裡戲外眾星雲集..替本片打下扎實的基礎..
片中基於現實故事改編..一面輕鬆詼諧釋出 Hollywood 的生態..

一面緊湊詭譎沉重的情節深深壓入觀眾的心..彷彿絲毫不能喘口氣..
更猶如置身於1979年的現場一樣..

如果你喜歡這類型改編真實故事題材的片子..更絕對不要錯過了喔!!
魔法師的想法是如果能夠更一氣呵成..我想我會更喜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