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筆有劍的熱血中年..
也要時不時關心一下身體健康來個舒食行..

年輕時就蠻注意身體健康的..雖然跟魯夫一樣愛吃肉..
但營養我也不曾忘記..不過隨著年紀一大身體機能就有一點衰退啦!!
常常外食的我也開始注意像食在有健康(<--好節目)這類的節目..
少吃加工等讓身體負擔加大的料理..
畢竟前一陣子腎才小小結顆石..就讓我心驚膽跳一番了..
日前朋友的邀約與同好來到龍潭一家聽說是提供無菜單的舒食料理..
訴求健康美味的素食料理..兼以搭配當季食材做變化..
連名字都相當雅緻..名為 入木三分 ..讓我感覺多了幾分文青味..XD

入木三分這家餐廳位於龍潭..從台北市的話一班車就可以直達..
但還是要有人引路..講真的若不仔細瞧..
真的不會想到這裡有一家餐廳..頗有幽靜避世之感..XD

連大門都看起來跟一般民居無異..多了些古樸質素..

大門外一處造景..讓我想起過往入烏來的某日修行之旅..

餐廳位於2樓..如同餐廳名字般..設計都以木為主..

而很多木材來源都是原先被棄而不用..被創辦者重新打造而成..

區分內外兩區..外區多採自然光源..內區沒進去看就跳過了..

但外區吸引我的是有兩桌以廢棄財神廟大門直接當成桌板的位置..真有一番風味..
天地靈氣似乎終有所聚..而今日則是就其一而啖美食..

桌上擺設也很簡單..望眼所見都有老闆的用心..
不囉嗦!!上菜吧!!

第一道開胃菜水果沙拉..看似簡單..
多種水果輔以堅果類及寒天..入口清爽兼具口感..

連寒天都讓人頗感意外..清脆有咬勁..很妙的搭配..
吃完都讓人不禁期待後面的料理..

第二道是手工製作的扎實綿密花生豆腐..點上兩顆黑豆..
鋪底的醬油跟一側的哇沙米自由搭配..
豆類二重唱的厚實口感..再加上哇沙米的清嗆實為絕配..我捨棄掉醬油了..XD

第三道苜蓿芽手捲..蔬果搭配的素食手捲兼具口感跟畫面..
吃起來毫無負擔..但總覺得不夠..我還要啊!!


第四道焗烤通心粉..雖然焗烤看似不搭舒食或輕食料理..但這道甚為美味..
豐富的食材及舉目可見的葵花子點綴上層..實為大滿足..

空檔休息一下來杯特製水果醋..酸甜適中..香氣入喉令人愛不釋手..
再來一瓶(咦?)


第五道菇菇湯..堪稱我的最愛..菇類豐富的營養不在話下..
多種菇打底輔以蓮藕等多種食材調製..入口甘甜回韻無窮..
講真的我很想喝一鍋啊!!!


第六道五色時蔬..同時兼顧五行滋養五臟六腑..
平日要吃滿五色真的蠻不容易的..這裡一次給你..


第六道澱粉不能忘..著實像布丁狀的十穀米輔以小菜..又另成一格..
大盤點在外面餐廳就可以當商業午餐了..
用料一樣紮實..而且我喜歡這附的泡菜..不算重口味但刺激味蕾不拖泥帶水..


接下來兩道甜點..桂圓銀耳還有紅豆薏仁..都是我愛吃的..

清清淡淡的香甜入口..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沒有菜單每一道都會是個驚喜..
下次去吃可能又不一樣..
養生跟美味同時兼具需要料理師傅的巧思用心..
而這一點 入木三分 做的很好..

(這台縫紉機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外婆家)
環境的打造也顯獨具一格..適合三五好友齊聚一堂..
不是吵吵鬧鬧而是品味談心..
雖然我不是特愛吃素食..但這裡的素食有征服到我..
或許訴求的族群不同..但不失天天外食族或平常大魚大肉的一個好選擇..
畢竟身體健康是伴一生的大事喔!!

入木三分無菜單舒食料理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新龍路62號
電話:(03)479022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
價位:500(另加一成服務費)
粉絲團點這

arrow
arrow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