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噤聲的愛情,謊言的真相,是還有多少的不堪與不敢?

殘酷的是我覺得不是愛情...But!!!

上週看了寒蟬效應試片,忍不住有一些東西在心裡迴盪,
當然啦!不會是愛情,然後想到最近看到國內的片子,
怎麼讓我感覺標題語跟內容不符呢?但是不符的部份我一樣很喜歡喔!
其實在看到徐若瑄賈靜雯就已經狠狠吸引住我的目光了,
戴立忍周幼婷也不惶多讓,黃遠相比之下就比較菜啦 ! (把阿丁找來啊!註1)
郭采潔的表現是亮點,雖然私領域部份我不認同她,但演戲真的有到位,
在片中郭采潔飾演貫穿全片的角色白白,一個從台北遠赴台東學音樂的小女生,
展開新生活的同時,巨大的陷阱隨之而來,引爆一連串事件發生,
而由徐若瑄飾演的方律師和賈靜雯飾演的林律師為昔日同窗,
在人生中各自經歷不同的挫折而選擇逃避,卻在片中事件中非得針鋒相對,
戴立忍所飾演的音樂老師與林律師結縭十數載,
卻因無法遂心中所願而抑鬱寡歡,在校內逞肉慾之快與妻漸離漸遠,
周幼婷飾演的王老師於其中穿針引線,主動幫忙白白求助於林律師,
卻也是片中比較神秘一點的角色(看不太出背後故事),
黃遠則飾演邂逅白白的同校學生王木宏,陽光單純衝動的個性,
在喜歡白白後也跟著陷入這個漩渦之中。

劇情敘述引用如下:
影片描寫四個背景不同的女人,因一個事件相聚,
面對了愛情的種種紛爭與愛情裡的殘酷…
隨著事件的落幕,四個人展現的勇敢與成長的故事,
也是一場在情感裡的信任、背叛與正義的風暴……

其實部份劇情也有在官方youtube的預告片裡提到,
所以下面內容有微微的雷(如果沒看全部預告片的話),請斟酌觀看。
好!上圖是琳恩沒錯,不過我有種錯覺就是她在上一檔偶像劇裡有幸福肥,哈哈!
客串演出也算劇情裡的線索之一,可以注意一下,
好的!官方文字介紹是四個女人的故事,
但在海報裡周幼婷被神隱了,也著實在故事裡佔的比例和著墨不多,
但她的愛情呢?隱隱約約感覺跟徐若瑄產生了關聯,但沒有被關注到,
不過主軸是郭采潔所引發的關係事件,所以這點可以理解,
至於愛情就是我前面提到讓我感覺不符的地方,
從頭到尾我都覺得寒蟬效應是對社會現象的嘲諷,愛情只是點綴,
但也因為這點我喜歡這部片,
藉由郭采潔飾演的白白演譯弱勢無人替之發聲的恐懼,
然後方律師的出現帶來一線生機,但過程中變成無一能夠幸免,
頗具韓片正義辯護人的味道,但點到為止,(不斷帶到的社會議題就跳過)
在性侵事件上的攻防與糾結在一個伏筆中畫下句點,
表面上該是正義方的法院,
也在片中也有著目前的一般印象和不通曉民情的嘴臉 ,
你說不是嘲諷眼下的社會現象,我是不信啦!XD
性侵事件的沉默與一般人的沉默頗為雷同,一樣的害怕與默不關心,
共犯身份可能也迫於無奈,但卻傷害更多的人,
然後多事的如王老師和林律師硬是攬了下來搬上檯面,
受害者方得到指責也不亞於聲援(其實頗有孤軍奮戰的狀態),
看完你還能冷靜嗎?少見的女性律師法庭攻防也是本片一大亮點,
徐若瑄能有這樣的突破真的很令人大呼過癮,(尤其言語犀利)
如果加油站打工也可以遇到徐若瑄我一定去(去看就知道為什麼XD),
賈靜雯的寶刀依舊光芒四射,詮釋夾在家庭與良心中的兩難,
讓人很不捨啊!(恭喜她最近找到幸福啊!)
至於諷刺一些人走馬看花做做秀的橋段也讓人莞爾一笑,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這片的主題曲就是了,
如果本片拿來跟去年的聖誕玫瑰相比,我會更喜歡這片,
明天就上映了,推薦給大家去支持一下喔!

註1:阿丁就是公視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張家瑜飾演的黃遠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