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今年最好看的國片海角七號破億之後..
這部國片是否能在CP7推波助瀾下闖關呢??

今天抽了空去看了這部片..
答案是""..
真的像是電影海報上畫的預言票房呀!!
不能說是不好看..
先來看看兩位小主角好了..
騙子一號李冠毅飾演..

製作人李烈千中選二的小男主角..
眼神中帶著堅毅..單親家庭..
望著遠方夢想他撐起童年..
騙子二號潘親御飾演..

單純的眼神..天真的表情..
被阿嬤扶養長大..跟一號有著兄弟般的情誼..
阿嬤由梅芳飾演..

過去時代的代表人物..
開一家青草店照顧著孫子騙子二號..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可以想到以前的傳統長輩..
小女主角林艾莉徐啟文飾演..

不過很佩服李烈的選角..
長大以後相信大有可為..


這部電影好看嗎??
嗯!!就商業及票房來看是不好看..
就故事而言卻相當具有深意..
先講講不好的好了..
對比不夠強烈..
在繁華的台北市裡塑造生活在底層的孩子視野..

到了後半部才能些微感受到(恕我愚笨啊!!)..
(但也不能怪電影..因為台北進步的太快了)
由孩子的眼光塑造一個異次元世界..
來脫離現實中的殘酷..
卡達天王等等的設定..
坦白說在年輕一代比較不引起共鳴..

故事交待的不夠清楚..感覺很多地方跳過顯得破碎..
一些對話怪怪的..沒辦法反應或產生共鳴..
結局也挺冏的..雖然想表達同樣的意思..
但對我來說產生反效果..

再來講講好的..
我很欣賞這部電影的美術..奇幻風格融合其中..
甚至讓我希望這是一部動畫電影更不錯..
選角選的很好..即使小演員是初生之犢..
卻演起來毫不生澀..
讓人彷彿可以透過他們的眼睛重溫童年的世界..
點出現在生活中常見的教養及問題..

這些隱而不見卻又重要的問題..
是埋藏的地雷..時時刻刻會引爆..
但只有點出來有點可惜..

唯一讓我意外並發笑的點就是最後看演員表..
納豆竟然有演耶!!還演個蠻重要好笑的角色..
真的是梗..不錯的梗!!
相較海角七號的成功..冏男孩相對的沒那麼成功..
少了商業的元素來加持..
只能讓人慢慢品嘗電影裡的意涵..

但又能讓多少人去品嘗呢??
不是很討好的故事..
要在商業片掛帥的情況下破繭而出很有難度..
我想劇情的編寫不是很得我心啦!!
其實看這部的時候..
讓我想到中華商場還在的時候..那個時候的萬華..
更能表現出這部電影的意涵吧!!(小時候曾經住過)
對於故事的邏輯也略有要求的我..
實在無法忍受"聖衣神話"竟然出現在那個年代呀!!
(真的讓我冏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