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幅失蹤的知名畫作..糾結兩造之間的神秘疑團..
造成三人針鋒相對而處處懸疑的瞞天大計..

改編自2001年的影集 Trance ..是有多大的魔力呢??
讓我看了之後非得推薦不可??先從預告片著手吧!!
 
預告片看得出要觀眾跟著破解畫作失蹤之謎團..
而利用催眠的方式是吸引我的最大重點..
熟悉我的人不一定知道我曾經學過這一方面的東西..
而一般電影的呈現手法往往離催眠還有頗大的距離..
因此誘得我非得一探究竟..哈哈!!XD

James McAvoy 飾演名畫拍賣會的工作人員 Simon ..
負責拍賣品一旦遭遇搶劫時..立即遵守 SOP 流程帶離送至安全處..
而這一次引火自焚的搶劫行動又帶給他什麼樣的危機??

Vincent Cassel 飾演黑道組織首腦 Franck ..
藉放高利貸的方式得知一個絕佳盜取名作的機會..
但在機關算盡之後疑似被 Simon 擺了一道..
怒火中燒的他勢要不擇手段奪回該屬於他的名作..

Rosario Dawson 飾演受雇於 Franck 的催眠師  Elizabeth ..
Franck 無計可施的時候..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欲從 Simon 的深層記憶中找出線索..卻也陷入重重危機中..
而她的出現又會給 FranckSimon 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呢??


我其實比較喜歡這張海報..哈哈!!
ok!!這是題外話..本片由 Danny Boyle 執導..
並與原影集編劇 Joe Ahearne 一起執筆改編成電影劇本..
並且在音樂..畫面跟劇中催眠的專業上下了番工夫..
加上選角的演技更如虎添翼..完成了這部令人激賞的電影..
但鑑於不要太多劇透的想法..讓觀眾自己去享受中間的推理跟驚喜..
我這邊在劇情方面就不太多著墨了..

一開始藉由 Simon 口述介紹名畫拍賣保護工作的眉角..
打開這段瘋狂追索記憶的大門..
Franck 的搶劫計劃周密並有內應..未料中途出了差錯..

也意外重創 Simon 的頭部造成記憶喪失..
為了從 Simon 遺失的記憶拼出欲偷取的名畫線索..
轉而求助於 Elizabeth 的催眠專業..
而在進逼 Simon 的記憶中..產生一連串不可告人的秘密..
名畫能順利取回嗎??還是背後有隱藏更大的陰謀呢??
就請大家進電影院觀賞啦!!

就是這幅 Francisco Goya 的名畫 Witches in the Air ..
引發這一連串故事..
Danny Boyle 在畫面空間處理上相當引人入勝..

而搭配錄音師 Simon Hayes 呈現的聲音張力更讓人深入劇情..
如同墜入催眠境界一般..
這細節部份有別於其他電影所呈現的催眠角度..

Rosario Dawson 的表現幾乎無懈可擊..
在三位主角的周旋當中..一步步揭開隱藏在記憶深處的秘密..

懸疑緊張的要素步步進逼..複雜的關係圖也逐漸揭開..

而最終名畫將落於何處似乎呼之欲出..

究竟是不擇手段的 Franck 道高一尺??還是 Simon 的魔高一丈??

還是背後有人引爆這一切呢??
重重謎團就等待你們去發現啦!!

這邊值得一提的是催眠部份已經很接近了實際狀況了..
運用的技巧也在訓練中可以看得到..

但必須要提醒的就是..找值得信任的催眠師是件重要的事..
而不是每個擁有 NGH 證照或執業的就是好的催眠師..這是一門神聖的工作..
我認為必須要有很高的道德標準才行..即便我受過這方面的訓練..
我也不會隨便幫人催眠..而當你有問題求助這方面時..自己也需多加注意..

融合竊盜..推理..懸疑..心理..催眠..欲望等等元素的 Trance ..
無疑是一部超級精彩的作品..值得去享受其中的視聽感受跟劇情刺激..
即便在 Iron Man 3 的檔期夾殺下..我依然推薦這部列入你的欣賞名單之內喔!!

你還在等什麼呢??一起進入這個要命的記憶旋渦吧!!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