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氣呵成!峰迴路轉!一部讓你大呼過癮的超懸疑驚悚好片!

編劇肯定是變態(誤)

看完 控制 Gone Girl ,只有忍不住的讚嘆!
是那種忍不住加個髒字的在前頭,然後說怎麼那麼好看啊這樣子,
See!看預告片有沒有很想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想知道在愛情裡的紛紛擾擾演變成一場懸疑驚悚好戲,怎麼可以錯過?
改編自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 的暢銷同名懸疑小說,
而電影版的劇本還有誰比 吉莉安弗琳 更適合操刀呢?
加上導演 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一拍即合,一場峰迴路轉的戲於焉展開,劇情敘述恩愛的鄧恩夫婦結婚五週年當日,
丈夫 尼克(班艾佛列克飾演) 如往常外出,
回到家卻發現妻子 愛咪(蘿莎蒙派克飾演) 離奇失蹤而報案,
一方面警方依照程序蒐證追查每一條線索,而每一條線索又直指案情不單純,
另一方面愛咪的父母與尼克會合,運用媒體請大眾協助找尋愛咪的下落,
而一名未知的男子出現在協尋場合又會掀起什麼波瀾?
當全民辦案時代開始,尼克要如何面對不同的指控?而愛咪失蹤的真相又是?

本片片長有149分鐘,卻沒有讓我在觀看的時候有一絲懈怠,
你知道推理的樂趣就是在線索一一揭開然後找到答案,
對佈局的精密計算與解答的過程很讓人著迷,
然後大部份的解答跟背後的動機通常短短的交待過去就算了,
但這部 控制 卻給了相當完美的解釋跟交待,而且在人物關係鏈上毫不馬虎,
扯愛情,扯親情,扯私人與公眾的界限,扯媒體的亂象跟推波助瀾,
有男方、女方、警方、媒體還有隱藏的大眾,彷彿看的時候自己也選了個位置靠,
也很用力的嘲諷愛情、婚姻、親情、時代現象及大眾媒體的一窩蜂,
片名也真的下了很好的註解,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過程中一連串的意外轉折讓人大吃一驚,受害者還是加害者界限開始模糊,
又適時轉移焦點,讓我產生了不少參與感,另一種講法是享受吧!
享受慢慢揭開真相的快感,也享受真相背後的動機跟不可思議,
女主角蘿莎蒙派克一路穿針引線,光芒四射,
舉手投足的魅力除了吸引男主角,也吸引著觀眾大量的目光,
完全的化身成愛咪鄧恩,那個被父母從小拿來當素材的女孩完美爆發演技,
十足的拉扯與之有關係的角色,
班艾佛列克扮演的魯蛇也不惶多讓,在婚姻關係中處於下風的丈夫,
那種失望無奈與急欲洗刷名聲的好孩子標籤,
好吧!我可以期待他演Batman了!
就算是配角也有吃重的部份,我不由得喜歡警探、律師還有主持人這三個角色,
律師由能演能寫能導的 泰勒派瑞(Tyler Perry) 擔綱,
一整個霸氣側漏,說服力十足,我都願意掏錢請他打官司了!
女警探由 基姆狄更斯(Kim Dickens) 飾演,十足幹練,眼光也獨具,
菜鳥搭檔面前最早用經驗看出不對勁,也不盲從於證據,
我最喜歡她噹菜鳥說,沒印證過最簡單的答案往往是正確答案這件事,
喔!對!她也是透明人裡的工程師喔!
專訪主持人由 Sela Ward 飾演,
YA!CSI NY S7新加入團隊的角色 Jo Danville 也是她(不過是最後一季了),
一看到她銳利的眼神彷彿要剝洋蔥般,這部電影的選角真的讓人佩服啊!
即使是戲份不多,這些角色我覺得依然佔了舉足輕重的位置,
好像壓縮但也壓搾出100%的味道呈現的感覺!
讓人由衷的佩服編劇怎麼寫的這麼引人入勝啊!還是不是人啊?<--我是稱讚!
甚至開始期待她另一部小說改編電影 Dark Places 了,
10/9上映!你絕對不能錯過如此高潮疊起峰迴路轉的好戲,
不管已婚未婚都是今年不能錯過的一部電影! 這才是懸疑驚悚啊!
附上官網 http://www.gonegirlmovie.com/home
(滑鼠滾輪往下滑就可以看到電影裡每日事件新聞畫面喔!)

arrow
arrow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