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能錯過的好聲音..
今年一定要買的好專輯..


OK!!上圖是在5月1日正式發行的時候..我送給棉花糖的賀圖..
事隔一週..也聽了N遍..真是越聽越愛..
現在寫寫感想吧!!
棉花糖全新創作專輯【小飛行】收錄了11首歌..
包含自製限量單曲【2375】中收錄的2375這首歌..
其餘十首是在2375之後創作的..在街頭也曾經唱過..
如果有常去聽棉花糖街頭演唱的話..應該不難發現..:P
讓我們翻開歌詞本吧!!聽覺享受之外..視覺也是很重要的喔!!
詞曲都是小球聖哲創作的..


第一首歌就是小飛行..
一開始就輕輕搖滾起我的心啦!!
歡迎來到做夢的大世紀..
YAH!!這首歌像是代表了棉花糖的夢想正式起飛一樣..
飛行前進(用我的叛逆)..不想放棄(投降先嗝屁)..
這像是小球的比喻..然後聖哲對她說的話..:P
整首歌聽來節奏輕快..就像搭上自己的飛機勇敢飛行一樣..
風在耳邊呼嘯而過..如果放棄自己的夢想..
我就不是魔法師啦!!哈哈!!
累了嗎??在自己的目標面前投降了嗎??
聽這首歌把動力補回來吧!!

第二首歌是有拍MV的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沒看過MV??來這篇看看..乖!!
這首是繼2375之後的主打歌..
要陪你到世界的終結..我們牽手聆聽萬物正在舉行的和諧..
很適合邊走邊跳邊唱邊聽的歌(什麼形容詞啊??)..
輕輕柔柔的感情抒發..給情人..給知己..給家人..
總有一個人..是我們想唱給他聽的..就是這首歌!!

第三首歌是我們都一樣..
棉花糖的夢想進行式..曾經只因為喜歡唱歌..
就在街頭表演的他們..跟我們都一樣..
我們都一樣..有一雙翅膀..能夠有夢想..能夠去飛翔..
我們都一樣..各自有光芒..
怨沒有人欣賞自己的才華??怨遇人不淑??怨這個怨那個??
來讓棉花糖給你滿滿的勇氣..不要對自己充滿懷疑了..

第四首歌是一朵徽章..
這首歌我挺有感覺的..因為曾身在軍中不短的時間..
左手一把槍..右手十字架..
慶幸的是我們國家沒有戰爭..天秤座的我討厭戰爭..
開頭砲火轟隆的聲響..像對戰爭的吶喊..
慶幸的是我不是用血茁壯自己的徽章..

第五首歌是女孩..第六首歌是請幫我愛他..
小球寫的浪漫感情..搭配歌詞內頁聖哲照片..絕配!!
妳從他的心上巧巧帶走僅存的崇拜..快樂請隨身攜帶..
唱給女孩聽的女孩..溫暖了女孩..
離開沒那麼複雜..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停止再為了誰受傷..終於看見愛情的模樣..
給對方的祝福..沒那麼哀傷..
放下之後可以隨時出發..追求自己的目標..
兩首歌在小球的聲音下可以安慰妳受傷的心..

第七首歌是B612..
還記得小王子跟他的玫瑰嗎??
輕快搖滾的節奏..
用一個笑臉把美好都凝結..
在遙遠的星球總會有玫瑰..
用這首歌把自己的純真找回來吧!!

第八首歌是遍地開花..
遍地佈滿倔強的倔強..有悲傷就歌唱..
跌跌撞撞依然很瘋狂..
像是把花比喻成夢想..讓夢想開遍我們的心上..
這首歌如同描寫棉花糖對音樂的執著..
從街頭出發的勇敢..

第九首歌是欠一個勇敢..
充滿力量的音樂..像是朋友在耳邊支持的話語..
如果偶爾的悲傷..那也不必太害怕..
一首屬於勇敢的歌..我們一起唱..
在心中挑起勇氣..棉花糖的歌就像朋友一樣..
讓你永遠感受的到溫暖..

第十首歌是未來?..
坦白說這是我最喜歡的歌..因為歌曲的對比..
絕對不是因為我有啦啦啦..也不是因為我沒用本名(哈哈!!)..
你看見了嗎??這不是我要的未來..
我們製造專業..分子結構改變..
世界在我們的努力下..漸漸走向並不想要的未來..
棉花糖為地球發聲..
我想要大哭..卻有人歡呼..
在啦啦啦愉快的聲音跟笑聲中..出現一句小球的聲音..
就因為這個對比..像黑與白的直接..
直接打入我心..也能讓人反思..

第十一首歌是2375..
這首歌如同棉花糖說的..把夢想比喻成一個家..
對家的憧憬盼望..將棉花糖對音樂的執著和渴望..
完完整整的表達出來..
實現願望的路線..非得要告別好多的從前..
仔細聽著這首歌..會發現自己不寂寞..

一口氣聽下來..可以再三回味..
棉花糖的歌曲..實在令人陶醉..
如果少了勇氣..少了夢想..
如果少了毅力..少了方向..
棉花糖可以是你最好的朋友..
在他們的歌裡給你最好的鼓勵..
陪你勇敢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