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呈現出不同的模樣..
得以揣測最終的真相..

一部好的電影看完餘韻猶存..觸動心弦..
而這部 The Words 跨越世紀的情書 讓我為之動容並深思不止..
 
預告片看來精彩..而內容又比預告片更深入..
難道只有剽竊文章的罪惡感而已嗎??且繼續看下去吧!!

Bradley Cooper 飾演前途光明的新人作家 Rory Jansen ..
The Window Tears 這部作品出道而席捲文壇大小獎項..
Zoe Saldana 飾演 Rory 的妻子 Dora Jansen ..
兩人自求學時期相戀而相守..也即將面對未知的風暴..

Gianpaolo Venuta 飾演 The Window Tears 這部作品的主角 Dave Farber ..
Nora Arnezeder 飾演 Dave 的妻子 Celia ..
此二人在巴黎相遇..相戀而相守..
Dave 對文字有很大的興趣卻未能發展下去..而兩人遭遇的變故..
成為作品中感染讀者的動人之處..

Dennis Quaid 飾演作家 Clay Hammond ..
本片藉由他的領讀帶出 RoryDave 的故事..
而這故事又是怎麼回事呢??

Jeremy Irons 飾演出現在 Rory 面前的神秘老人..
他的出現又會引導故事往哪個方向呢??

劇情描述 Clay 新書領讀..帶出立志成為作家的 Rory 風光一面的故事..
而這故事裡又藉由神秘老人的出現..揭發 Rory 剽竊文稿的另一段故事..

而這中間又有什麼來龍去脈??為何兩段至愛的故事又會延伸出如此的結局..
Clay 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這真的建議到電影院去一睹為快啦!!

集結 Bradley Cooper .. Dennis Quaid .. Jeremy Iron 重量級表演..
更讓人不想錯過啊!!!
為什麼我用這麼簡單幾個字敘述呢??因為怕說太多劇情影響到觀看的投入..
接下來提到的比較多就慎入啦!!真的誠心建議看完再來比對看看吧!!

本片編導均是 Brian KlugmanLee Sternthal 一起成就的..
他們第一次合作編劇是 Tron: Legacy ..而這一次就有如此作品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三段故事時空交錯..順利堆疊情感的深度..
兩段愛情故事..兩段孤獨老人..三個對文字呈現無比熱愛的男人..
他們對戀人的愛基於對文字的愛..因此做出了不同的選擇..

一個寫出感人肺的故事..一個原案照抄帶出其他作品..
而另一個似乎冷眼旁觀把兩個人寫出來..
但其實..我的感覺是..像 Pi 一樣..
不同的故事呈現但又是同一個人的解釋..使得我認為這三個人其實是同一個人..

Dave 那一段是描述的是靈感..
但終於對文字的愛甚過對戀人的愛..

Rory 那一段看似兩人的愛情勝過對文字的愛..
但潛在的是 Rory 把感情的破碎歸咎於剽竊別人的文章..
而面對文字的熱愛依舊勝於戀愛..

Clay 那一段是自我的療癒..透過描寫這兩段故事..
把自己對愛情的愧疚做一個釋懷..
文字只是抒發..作品只是呈現..所以自始至終他都想說的那一句話..
終於在片尾出現..而面對姣好的女性粉絲示愛..他選擇了什麼??
正好成為他或其他兩人對愛情的註解..

在現實與虛擬之間..必須做一個選擇..
而我想主人翁沒有得到真正風光的文學名聲..
而更難過的是失去了愛情支持..

他小聲的提醒讀者..你可以選擇去愛..
但一定會承受一輩子選擇之後的後果..
如果是你..你又會如何呢??
不妨來看看這部作品吧!!

(我實在很喜歡 Bradley Cooper 的表演..太讚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風之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